杂菌竹荪鸡汤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


杂菌竹荪鸡汤


原料:百年栗园油鸡老母鸡半只,各种菌200克(海鲜菇,小白菇,白灵菇等等),竹荪3根,葱2段,姜3片


做法:


1)老母鸡洗净后剁成小块。


2)各种菌洗净改刀,海鲜菇去掉硬根后撕开,白灵菇对半切开后切片,小白菇对半撕开,竹荪洗净去根,切成3段。


3)锅内加水,放入鸡块,待水开后,撇净浮沫,将水倒掉不要,用水冲掉附着在鸡块上的杂质。


4)另取一个汤锅加水,放入鸡块,大火煮开后,放入各种蘑菇,葱段和姜片。


5)盖上盖子,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。


6)关火后,将汤盛入碗中,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就OK了。


超级啰嗦:


**我一直用的都是凯得宝(K+dep)的陶瓷锅,很适合煲汤,炖煮,受热和散热都比较均匀,急冷急热的情况下也不会开裂,还能给食物保温,天儿越来越冷了,煲一锅汤直接端上桌,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,不过记得下面要垫隔热垫哦!这个锅明火,微波炉,烤箱都能用,但是电磁炉不行,但是电陶炉可以。


**这个杂菌竹荪鸡汤,用的是百年栗园的油鸡老母鸡,生长期450天以上,皮下脂肪含量高,肉质紧实但不干柴,加上竹荪和各种蘑菇煲汤喝,非常滴鲜美!


**如果你不喜欢鸡油,也不要在煲汤前把鸡油切下来扔掉,要一起煲汤,否则汤和蘑菇不香哦。你可以再煲汤介绍后,用勺子再把浮油撇掉。


**这次我用了半只老母鸡煲汤,差不多是一家三口喝一次的量,不过你还是要根据你家成员的饭量调整哈。


**竹荪如果是煲汤用,可以不用提前浸泡,但前提是买的竹荪要干净。


**菌类可以选用市场上能买到的各种品种,还有就是,琳琅满目的蘑菇,只要你不会做的,用来煲汤,准没错啦。









热度 ( 38 )

© Flavor & Recipe | Powered by LOFTER